返回列表 发帖
微信版论坛

[教学资料] 本人是建筑工程师 现分享一下自己家里准备装修的鼓房做法“浮筑地板”

本人看到論壇里很多兄弟都覺得要把鼓房放進自己的住宅都有所顧慮,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3 P! E9 {; n5 N0 A0 A

& U+ m7 Q% O/ h  R+ M因為萬一隔音防震沒做好就會遭到鄰居的投訴。bbs.drumchina.com4 r, P5 [) E0 o& i( k/ D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1 K1 k/ J6 F( D, j; B1 g* O
由於本人家住樓頂,而且一梯兩戶,我的房間隔壁沒有其他房間,bbs.drumchina.com/ B9 L! Q+ q/ U' T: X1 L& r4 q9 K

: M1 @# x1 T% t+ A2 T! {& h+ W; Bbbs.drumchina.com對牆面的隔音不需要加強處理,所以這裡主要介紹地面的做法:bbs.drumchina.com3 q* \+ c- U/ E. o, W
bbs.drumchina.com& Z# R3 I0 @$ q% g! E" \" f
我採用的是結構隔音里的“浮筑”法施工
  t0 X1 `4 Z% R" C: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6 m1 m$ r; U5 U& V# h8 C: U
浮筑地板的相关资料不作解释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l, t1 A! C4 N2 P, i0 T. ?
  c* }+ n2 Q9 ]6 D
但是由于网上没有相关的具體做法詳圖,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P: [% Q6 d" n1 @+ a

- A" ^1 c7 `- g7 u1 k" |bbs.drumchina.com而且有些圖示做法不夠詳細,描述的也不夠清楚明瞭。
) z5 z) Q/ A  K% Z; f1 R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鼓手中国.鼓吧论坛3 W; g6 ~! F- J% V+ P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6 A- g/ m! k  h$ K' j; U& o
bbs.drumchina.com8 a# j, c" d) `9 }8 r% A4 g

7 S/ y+ S- E% r, s1 ?$ c; i" H%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所以今天特地自己手畫了一幅草圖,
- p$ r7 m5 D( X
" z, ]9 a) Q; y4 e: C, n& p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希望與大家一起分享。
  p$ m; d# k6 l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鼓手中国.鼓吧论坛8 y* ^2 @7 Y% c( R! b* N# o2 S3 ^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F9 _; `7 r: Z/ S9 @, X! l) v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B3 n* L& r+ a
浮筑法 其實也相當於 “房中房”的做法,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3 h0 o- S) c+ i

- s6 n, T! y: l" C& v- m只是地面的墊層是用充滿孔洞的 靜音寶隔音墊 製作的,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G$ B" j" z7 {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A& ]- y' f! e  h1 ?* |
由於其不吸水,所以做地面也不會導致地板變形
8 S# F8 O! A$ x8 Hbbs.drumchina.com
* c: q; A+ s0 f3 n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一般大型的舞台爲了降低傳震與噪音,都會在下面採用雙層 甚至三層的這種做法
7 J' x+ }' A5 J. d, t2 I; M鼓手中国.鼓吧论坛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 b' M6 ]0 K8 t
費用低廉且效果很顯著!!
' f- V" o1 K, t+ X
  l% ~( L. D2 R; N, abbs.drumchina.com
2 z) M& O! R$ c1 C; L0 C鼓手中国.鼓吧论坛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p% J7 ?7 K; X. c% {9 Y
我的鼓房現在正在製作當中,期間我會多上傳一些施工過程的照片與大家分享,有什麽不清楚的 歡迎提問哦~~哈哈哈
, f% x. ?% ]) M9 o9 ?. S; N3 q; ~7 G) x7 J: u0 O7 {
在家打鼓的時候樓下的小弟弟再也不會跑上來敲門扔番茄了喲~~親~~~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2

评分人数

  • 0308096

  • 活着结束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微信版论坛
大沙发!学习 值得参考

TOP

微信版论坛
回复 2# 郑小鼓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8 R) z5 z  ^; B, D4 a+ P! M

% j- g! g5 g8 Z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6 ]! `- z1 i8 P9 e8 ]0 ~
    謝謝,都是兄弟啊~ 哈哈~~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大致能懂了~能大图就好了·

TOP

图小了点啊
               
欢迎访问http://rockpowerstation.taobao.com/

TOP

回复 3# KIMON 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6 Y/ I. ^5 D' S0 v* p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6 h, m" [. g/ k9 ]# z8 `7 l0 {

7 p6 R* u9 J6 s5 P' t% Ibbs.drumchina.com    记得原来也有一个哥们儿被隔音问题困扰 然后说了一句名言:每个成功的鼓手 家下面都住着一个DSB!听的我内牛满面……

TOP

受教了        

TOP

兄弟,草图画得不错,比我水平高。

TOP

我还是想看工程图片

TOP

这也能遇见同行哈!

TOP

回复 4# a8451914 " l- c6 L: Q  a$ N# N4 ?& s! X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6 d& R3 ]7 Z( b: _% V

# W1 V; j  y, C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    不好意思喽~ 只能发200K以下的图啊~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回复 6# 郑小鼓 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G" H& i3 D* H8 Z& S/ M7 m

5 v" J. n; j2 u1 u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7 F! \' e+ H' @9 k
    哈哈哈~~ 樓下或多或少 總會聽到一點聲音的~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_0 J3 g6 N9 O' Y$ t7 k' C

0 r5 X, m# f, D( B( ^8 x( x, U鼓手中国.鼓吧论坛沒辦法的 地面必須是剛性連接,如果地板也能被架空,
; Z; ~, f( U6 @4 Z  t鼓手中国.鼓吧论坛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M/ y/ [* \  j! w9 l0 h. `( z
那鼓房就變成 幽浮 了~~ 啊哈哈哈~~~bbs.drumchina.com' l0 Q8 G6 X# V* I/ [

1 x7 `. _4 ?# q/ [4 j. X3 _bbs.drumchina.com對了!還有個辦法!! 就是代價大一丁點~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C. p; j+ J1 Y- Z7 R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9 B% B. @0 K1 `6 j- a5 g, y7 a
就是把整個鼓房用拉鎖 吊在半空中!
; w- ]6 p2 O. r1 D5 O7 P/ L  S1 Nbbs.drumchina.com  W! V2 w5 j  b. B
房間既隔聲又防震 哈哈~~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回复 7# 大王子棒棒糖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6 _. L6 S* C& M; s

; B7 ]. f  q8 {( ?; P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M* H: I2 x. b
    能在論壇里看到那麼多精華帖,我也很受教啊~~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回复 8# 阿国
+ {. t1 r; S  _* ?; Bbbs.drumchina.com鼓手中国.鼓吧论坛7 [  _4 s) B- }) [

  E$ |( m4 E8 M" f     生活所迫!混口飯吃啊~ 沒辦法的。。。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回复 9# 小维尼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2 f$ Q3 i; B/ Y. B- q- a1 A+ s' j5 D

/ n& e5 D6 B* \4 W& ]0 b# F2 r
' F4 H0 t* |2 t+ e5 D  r  pbbs.drumchina.com    工程圖紙 比這個簡單多了~ 而且又快bbs.drumchina.com4 c+ h' y& S1 B( O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 b- y: H1 D6 Y; E2 r+ b+ N( ~
我是畫多了 工程圖 才想 偶爾畫畫手稿的耶~~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X6 O9 ?; S5 J0 i( S, E3 B- }* U: o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 M" {+ h4 C# O
而且家裝 不需要畫繁瑣的工程圖紙~bbs.drumchina.com/ ]. G0 O" i; ~8 [2 N7 V: W

) t) |" H* F( G. x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隨便指劃一下 就行啦~~ 哈哈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回复 10# 47009634
, s4 r" H/ [* k8 k) {7 j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C, l: L7 ?2 G9 `' L
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Z; B8 q/ k0 x4 f$ j
    同行啊~~ 你好啊~  現在市場不太好~ 別搶我飯碗啊~~ 啊哈哈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我是学录音的,也学过一些建筑声学,但就学个皮毛,我以后也得做鼓房,所以很期待你的成果,多多交流~

TOP

LZ的签名真特么让寂寞的人蛋疼
持币求购TAMA布宾嘎军鼓。。。。

Q:三59六六265零

大哥大:1三肆7一94二零15

TOP

回复 17# dim.Boom 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J, K6 f0 f% v2 }' l: M

( w% r9 h7 g4 _. P3 F# J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 @' y$ W2 ^/ f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哈哈 好啊好啊 互相交流 肝膽相照啊啊!!~~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7 o9 d. n. A& z; X- x2 N
bbs.drumchina.com4 f1 P' y, ~/ E2 S
做錄音的 對牆面的吸聲要求會高一點哦~
7 H5 D8 Q# P0 r8 h" ]*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 Q  I" H: r5 \, w5 n  _# h, u最好做2層吸聲 再加隔聲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回复 18# 被摇滚的灵魂
; c0 Y: j& E3 L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 D  c7 ?* g1 R- f0 ~6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
6 w4 Q% I$ h; M6 B! s3 l! C! a4 o) [bbs.drumchina.com    唉! 單身其實是一種精神啊!要看人個性的
" A- ~2 M. Z& q$ G- I: p. n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J% X. d+ \, {1 W) F! y
人的出生和離世都是孤獨的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4 {! k1 \7 ?7 p# Q
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W* X9 T( _9 O
有沒有需要是控制不住的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3 t" i2 |# x. l  U' y- I
$ T9 A! n* `! I& S  b+ B, @
但需不需要另一半的存在其實自己是能控制的
& x$ j& U' n0 G4 W鼓手中国.鼓吧论坛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f% u7 b7 M( S; s9 y& x
有些人有依賴性  不能單身耶
" T* _" B  ^9 u6 h; @bbs.drumchina.combbs.drumchina.com5 k2 y! }( M$ w' e
但有些人相對獨立
) ]8 y) }% W3 D& F7 Y5 ubbs.drumchina.com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 m) c1 m! D* J5 Q3 @/ ~- l* X
所以單身才能發揮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哦~ 哈哈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回复 19# KIMON
  I- Z' Q+ s) t6 b9 k4 |
+ Y+ ~7 R' s+ s8 L  V+ G; G3 R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6 P0 r4 T! A; x) r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要做高标准的录音棚吸声就比较讲究了,要通过各种吸声材料的组合,来得到一个各频段吸声均匀的结果,并不能是仅仅吸了声就行了,并且还得避免一些声缺陷,比如消除平行面,做声扩散等等。但鼓房的隔声是最头疼的问题,因为咱们一般都在楼房里,楼上楼下都有人,而且房间大小有限,经济有限,我是想做到邻居几乎听不到的水平。鼓房的话撞击声隔声是大问题,所以肯定要做浮筑,并且面层不能与结构层和墙体有刚性连接,我不清楚是整个铺弹性面层好,还是龙骨加弹性垫层好,但都是对中高频效果好。墙体的低频共振和吻合谷是最大麻烦,不知道怎么才能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几乎完全避免,否则如果我要有很大的空间和很多钱,就跟我们老师他们当初的一个录音棚似的,直接混凝土,巨厚巨厚,隔声效果无敌。

TOP

回复  KIMON
  P5 A2 b/ ?6 u
. g5 l7 U( g: a1 q" W/ Y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1 s3 X  l5 \3 n" z+ t. i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   要做高标准的录音棚吸声就比较讲究了,要通过各种吸声材料的组合,来得到一个各频段吸 ...
3 ]! I1 Y/ w7 n4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dim.Boom 发表于 2012-2-21 00:29
: Z# {- y8 d6 M- ~

- Q! T9 ^, E* S% E0 n" v0 O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3 E/ q6 w3 r& W6 d5 \( N2 K    其實是這樣的,住宅內的最大問題一個是隔聲,另一個就是隔震,
) I& v9 `  A' f; x1 @; _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U! t$ G: N* b* e+ m4 S) J  B
聲音通過空氣傳播,但震動是通過剛體傳播的;
$ `4 O! [( ?1 t,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 w, P: P2 l
浮筑結構是用於地面的隔震與隔聲的,與牆面無關;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 `8 y% ?- U  s) f/ R& _: H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j7 [: z( Q, A' [% j
其做法本身其實就是剛性連接,只是用的材料孔隙率大,
3 k6 o( a' N8 w* k2 M0 y5 a4 M- h# S
* `; s7 F% z7 J' `) ~bbs.drumchina.com而且靜音寶材料并不是彈性的,只能有效的降低共振的作用;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f8 G" T$ U% y9 ^* S
bbs.drumchina.com4 b" b9 s. f" q/ }* I9 Y
浮筑法必須是整鋪的,因為靜音寶只能在平地受均布荷載壓力,不能抗彎,抗剪性能很差;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t% X2 l* r$ N9 N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z$ e' N. H: w+ |/ Z8 l7 N
做了龍骨后,在單位面積內會因荷載在龍骨間距的空隙內受剪破壞;
0 _. L  `( V8 s; U- Abbs.drumchina.com
% S3 `! y- \! I2 M, y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關鍵是在靜音寶上面還有一道不小於6公分的找平層,然後再加裝飾面層,還有房間內的靜荷載和動荷載作用;
6 ~" l, o% C! x& H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9 C& y! Y4 g; m
你要用龍骨墊,那么沒過幾天,家裡的地板就會沉降了。
# s- Q# z' G- |# J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8 m( m. g- F# d3 j7 d*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牆面沒有浮筑法這個概念,
: j4 b$ g. @% H# P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9 }4 I7 Z3 |4 S4 v
牆面做的效果最好也就是“房中房”了。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2 O- ^0 `# y  \' K/ h" N

. Y* b5 u. z* ?8 E7 C, Lbbs.drumchina.com希望能幫到你~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回复 22# KIMON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 p5 I8 _; p2 \! U7 r! x) T% D8 R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Y; n$ p; ~: `; w' b1 h  m
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N4 c8 H" _& v7 F7 M
   当然,墙面没有浮筑,我的意思是地板与墙面连接的地方,因为地面的震动也会传到侧墙。我之前有个朋友做排练室,是在地下室,他的空气声隔声,也就是侧墙和天花板的隔声没什么大问题,他认为他的楼下没有人,就不用太多的处理地板,结果他楼上好几层的住户都能听到,后来我建议他做浮筑,他也没有太多材料了,只能就铺了层相当于隔音垫似的东西,然后再铺楼板,结果效果肯定是不好,就有点像你的做法的下半部分。我不知道你的做法做完具体是什么结果,你做完一定要告诉我哦,我好有个直观的概念。
3 M8 p( U" \5 ^; k. [9 @) ]bbs.drumchina.com  
1 Y+ C# G, [( u' {bbs.drumchina.com还有,侧墙玻璃棉不填满,留出一点空气层是不是会更好一些?
( z- a" S- z2 E  V- ]: g/ Kbbs.drumchina.com还有我看你用的是石膏板,什么材料又便宜隔音又好呢?对于这些材料我不是很了解,像什么FC板,玻璃纤维板,还有什么铅丝网面抹水泥砂浆,或者什么小型砌块抹灰等等,这些以前都听说过,但我也不是干这个的,对这些没有概念。bbs.drumchina.com3 C- C- }* X7 g6 Z4 d5 `+ W; f* ~! i
还有如果用两层石膏板,是不是两层厚度不同,并且错缝安装会好一些?那两层跟一层大概能差多少dB的隔声量呢?

TOP

回复  KIMON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8 {, g5 u1 B1 y5 U3 j- \$ X

  u* d4 @0 C( ~2 g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0 c7 D) P  L# L% J# J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当然,墙面没有浮筑,我的意思是地板与墙面连接的地方,因为地面的震动也会传到侧 ...
0 V5 a" r. i1 C' }( x! p6 xbbs.drumchina.comdim.Boom 发表于 2012-2-21 12:13
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L' a+ g" `9 s6 c$ O& |6 w9 R
- _+ _( `$ v4 |7 ^! M4 g, _

( y2 a8 D" F1 l# ?! R  [% _) q    沒錯 共振的地板作用力會傳到牆面上,如果墻與地是剛體連接就麻煩了;
* u9 ?4 u$ Y" n+ k6 U, s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4 j4 o% c) k+ l; J+ @/ F

0 G7 w5 s) r2 z+ R  p$ k7 q8 fbbs.drumchina.com所以我們要把靜音寶 象防水那樣卷到牆面上,上翻高度300mm就够了;
0 }% n6 S" B' m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3 K% I, F" V+ O3 e  a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 s+ m. s# G0 \9 f8 e+ n
而且在牆面封板的時候 釘子最好不要固定在靜音寶上(與上翻的隔音墊留出空擋);
% U! x; H, ~2 k! F( p$ i% E' Z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 k# S- z, i# h* A
  T* F- `5 K7 ]# ~. r; h8 M如果怕牆腳不穩,可以在鋪設鋼龍骨的時候間隔安放龍骨,也可以在靜音寶外在卷一道帶鋼絲網的找平層~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1 S3 j" ~& T" W) q8 L1 l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6 x+ _6 s) |, V" v4 b6 S$ H

4 p/ x/ e5 k" e! ?* \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石膏板的隔音效果比較好,而且它的質地比FC板、水泥壓力板和玻璃纖維板都要軟;$ ~5 h; C% n* c% K- }4 J! p

! e9 j  o8 U$ s: \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1 z7 O' D6 [3 m" r; }. a: x: v
隔音效果也比水泥板好的多,雙層的做法必須錯縫固定的,這是國家規範做法;2 \$ }% g4 M$ b' E; R
3 {& P7 M  i& i+ B' B# w  B

) `! Q2 C  ]2 E6 K裏面的玻璃棉的作用就像電流里的電阻一樣,使聲音在空氣中阻力更多(阻力不能作為聲橋設置);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2 ~+ W% o, {) n: @9 R3 U

7 K; G& Q2 I- j7 i- c3 `bbs.drumchina.com
, f' |% y( i5 |: g! F2 f7 J% p- E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一層石膏板的做法效果肯定沒2層的好,因為有縫啊!光用繃帶沒用,加一層石膏板花不了幾個錢的,哈哈~
% v4 }: C- N8 h* r1 b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4 f, x0 y: K: W3 C4 I# D) qbbs.drumchina.com; h1 _7 r5 s: p9 ]) A% @  F9 M4 {  F
做完后我會先做下噪音檢測,到時候會發一套裝修的照片上來的~~~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期待LZ大作。。。
持币求购TAMA布宾嘎军鼓。。。。

Q:三59六六265零

大哥大:1三肆7一94二零15

TOP

期待LZ大作。。。
持币求购TAMA布宾嘎军鼓。。。。

Q:三59六六265零

大哥大:1三肆7一94二零15

TOP

回复 24# KIMON
* g2 F& R+ r& `( Y4 u  H6 d8 L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 j  l& Q, h; a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y# Z" ]( d( {( u
   就等你的噪音检测了~~

TOP

关注中。。。

TOP

我的鼓房地面就类似这种结构,镲的声音和军鼓的基本不会对楼下造成影响,底鼓的低频最难处理,是空气的振动引起的。
tune bot调鼓研究群:215948475

TOP

回复 29# wantomb 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c' l5 K0 s0 F; c

. B& c& A2 _- w" p中国鼓手的网络家园|Drum Your Life
. i0 t: s" b% K0 x鼓手中国.鼓吧论坛    是的,镲片架和軍鼓嗵鼓架與地面的接觸面沒有地鼓的大啊~~
& n" ?/ L$ K6 ]% c, O4 w# zbbs.drumchina.com$ e  [+ v( g; |* Z
而且镲片和軍鼓發出的只是聲波(由於是圓形,振波都在邊緣被同化掉了);
3 c- ]1 p) s! ]7 }% T1 A, v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 A& |& X3 g+ T3 ~: s6 A
軍鼓與嗵鼓的振波是通過邊緣的木皮傳遞的,一般的鋼構鼓架都與木皮隔緣的鼓手中国.鼓吧论坛8 O) }2 H" z0 s- @( b( Y

& v  c4 C! q7 V$ V4 \9 l- y地鼓有聲波也有振波!而且地鼓是接地的,振波找到了出口所以就被傳了出去~ # y# ^0 R% c: n; K8 i& o: j. g7 y

' t5 Y. N% n& d5 e' h7 B" d# D" fbbs.drumchina.com大家不要盲從別人的各種做法去做隔音,卻不分析實際的問題,今天你鼓了吗?让我们一起鼓吧!鼓手中国鼓吧论坛,鼓舞精神鼓舞飞扬( J/ ?0 B* D, E7 T) C# l

8 A4 P4 I' `; B2 S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比如自己家裡地鼓數量、其他環繞設備的位置等等,都會成為噪音隱患!
' X% W% l5 a! u( c) @# \8 B) ]鼓,鼓手,鼓吧,Drum,Drummer,Drum8,鼓手中国,鼓吧,爵士鼓,架子鼓,打击乐,鼓手,打击,军鼓,电鼓,鼓谱,鼓音乐,音乐,鼓视频bbs.drumchina.com+ B, }( G' c! c5 ^7 s
就算做完了效果也不會好到哪去哦~bbs.drumchina.com* a3 B/ Z3 D0 |
分析了噪音的傳遞過程,局部加強既能控制成本,也能有效降低噪音形成的幾率,能很有針對性的去解決問題了~~~~ 哈哈哈!
小K,建築工程師,多年從事建築行業,做過大劇院、音樂廳等大型工程,熱愛打鼓,望结交热爱打击乐的兄弟姐妹们~~
QQ:359785811

TOP

返回列表
  • 论坛除正规中介交易外所有交易发生的问题均与本论坛无利益关系也不承担任何责任
  • 论坛所有斑竹与荣誉会员严禁参与二手交易!反之所产生任何的问题均与本论坛无关
  • 特别提醒:千万别相信任何先款交易!被骗责任与后果自负
  • 尊重网上公共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任何涉及党政军宗教涉日等及社会不确定新闻帖子一律删除
  • 论坛用户发言不代表本站观点,用户对自己的发言文责自负
  • 本论坛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论坛中不符的任意发言内容
  • 您在本论坛发表的文字或图片本站有权在本站主页引用发布
  • 《鼓吧论坛会员发贴规则与发贴规范》(所有新老用户版主必读)
  • 《鼓吧论坛斑竹与超级斑竹管理手册》(所有新老版主会员必读)
  • 参与本论坛讨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所列免责声明
  • 问题举报电话:010-8403 7131,举报邮箱:drum#guitarchina.com(请自行将#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