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尔

鼓手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73|回复: 7

鼓手常见的十大错误6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30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igjeff 于 2018-10-30 17:39 编辑

鼓手常见的十大错误:之六----花样百出的左手传统式错误
                           作者:
big Jeff




这里先说几句题外话:
1先谢谢各位热心读者!谢谢大家!
2学鼓是一个不断领悟不断纠错的漫长道路,多一点点耐心,多一点点思考才是通向成功的最佳辅药!不要急功近利,如果您连篇文章都读不完,都没有耐心去弄懂,大可不必再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因为很简单,那样不会有很高的水平的!人生短暂,何必跟这上面浪费您宝贵的生命时间呢,话糙理不糙,呵呵。
3对于那些只以赚取钱财为目的从事“坑爹”教育的朋友,请认真想一想,这些个真知识最终都会被人们所知道,只是早晚而已,所以想想,到时候这个行业呆不下去了,又得换个行业去坑,可是各行各业都在猛力发展,等那时候,各行各业能让您随便就能坑到钱的机会会更少,打一枪换一个行业其实也很累的,还不如踏踏实实的在一个行业做好做大!所以精力应该放在怎么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而不是想怎么堵我的嘴,我不说,总是会有人说的。。。。。。。。

好了,切入正题:花样百出的左手传统式错误!
这个左手传统式是放倒一大片,为什么,因为这个姿势比较不是那么顺手和自然。都知道这个左手传统式来自于挂在身上的行进军鼓!要不然也不能够叫传统式这个名字。因为这个姿势完全和对称式的拿法不一样,不像对称式那样可以从人类其他活动中得到借鉴和启发,那么这个就要靠自己的理解和领悟能力了!不管您是跟师傅学还是自学,都是一样,这个自身的理解和领悟能力在这个姿势上起着决定作用!

所以,每个人对于这个姿势的理解,表现出来的姿势真的是对得起这个词------花样百出!我大致归了下类,来看看您的在不在下面:
1手掌外翻的
2整个手外撇的

3整个手的手指生硬夹住的
4仅仅靠大拇指生硬夹注的
5持棒正确的,但是发力的启动和过程是错误的。
6持棒的拿法正确,但是力度搞错了的。
7鼓棒角度搞错的,鼓棒和手臂都成了90度了的。
等等。。。。。。。

不管您的错误是哪一类,但是所有的错误总体都是可以归为以下2大类的:
A持棒姿势错误造成的运动错误!大白话:也就是姿势错了!
B发力运动方式错误而造成的错误!大白话:运动方式错了!
其实归根结底,像我最上面说的,都是-------理解和领悟的错误!!!

那么既然都是理解和领悟的错误,那么这些错误也是可以列出来的,呵呵:
1对于鼓棒第一个落脚点理解错误的:
A鼓棒就是大拇指夹住它的!
B鼓棒是要整个虎口一起使劲夹住!
这个时候,您既然理解错误了,注意力放在那个错误的生夹上了,那么接下来的错误也经常难以避免,就是鼓棒在您的夹住的力量下,为了更好的夹住它,鼓棒的方向,越是和手臂平行,越容易夹牢,对不对?有些朋友看到这里,一定会回答:对啊!估计还可能振振有词的想:就是这样,要不然怎么夹住啊?您可能会想,不知道他能够找出个什么天外飞仙的方法来,我倒要看看阿,呵呵呵。
错啦!我没有什么天外飞仙的方法来夹住,我说的正确方法是:您有没有想过“夹住”本身就是个错误呢?呵呵呵。对,不要去夹,因为一旦开夹,自然就容易夹紧!所以这样的姿势:“夹”==“紧”!
那应该怎么样呢?正确的是,既不是大拇指在夹,也不是整个虎口在夹,而是鼓棒在虎口那块相对算是肥沃的肉上“休息”,或者说是落点!

2对于鼓棒的第二个落脚点理解错误的:
剩下的4根指头是“死”的,是一个姿势而已!是僵硬的,随着鼓棒的运动,他们也只是被动的随从运动!许多人都是这样理解的,这样做的!即使您不愿意这样承认,说我不是这么理解的,但是实际运动的时候,您也是这样做的。这个就像生活里,有些人根本没想到,也没有做到,而有些人想到了,但是没有做到。这2种人本质上是一样的,因为结果是没有做到嘛!!!
那么这个“死”字很容易说明问题,既然“死”是不对,那么“活”就是对的了,傻子都能够想明白的,呵呵呵。对,“活”是对的,不仅仅是在摆姿势上是“活”的,特别在鼓棒运动中,他们4个更是“活”着的!由于他们“活”的位置不同,造就了左手传统式的美!
我知道许多朋友还没有从“死”上“活”过来,无法去体会那个“美”,不过,如果有一天您的手指“活”过来了,体会到那个“美”,您肯定会发自肺腑的说,真的“美”!
我举个例子来说,Buddy Rich为什么那么备受所有的鼓大师的崇拜,其左手手的“活”是占了很大分的!!!!

对于上面我说的,您能够正确理解了之后,您的左手姿势一定是正确的了!!!现在在来说说,发力方式或者运动方式理解错误的方面。

3对于鼓棒发力方式或者说运动方式理解的错误:
许多人没有认清楚,有的人认为是大拇指,有的人认为是整只手,其实根本都不是!!!
左手传统式的根本运动或者说核心运动是--------前臂的轴运动!!!详细解释一下:
什么是前臂大家都知道,这个前臂的轴运动----就是以前臂为轴的转动!这个运动实际上就是您的前臂从左边转到右边,从右边转到左边的运动!您的手只是这个运动的跟随者,也就是手的运动是由这个前臂轴运动来决定的!不是手在运动,或者说不是手发动的,手不是鼓棒运动的发起者,或者说驱动源!而是这个前臂的轴运动!!!这个才是整个左手传统式的运动核心!!!!!!!!!!!!!!
希望各位都能够仔细好好读读,正确理解我所说的!还是我那句话,每个人的理解和领悟能力都不一样,所以好好多读几遍,直到您最终全部理解了,您就能够顺利改错了!!!!

有人说,我就这样,不想改了,这样的错误有什么危害呢:
1大拇指关节的腱鞘炎
2手腕部位的腱鞘炎
3影响速度
4影响美观

要补充的说明:
左手的传统式除了这个基本运动方式之外,还有如下:
大拇指为主体的运动方式,注意,这个和您那个死夹的大拇指方式根本不同哦!
食指和中指为主体的运动方式!这里面还分为:
食指和中指
单独食指
单独中指
Push Pull技法。
说个趣谈:Buddy Rich在这些个方面,那是专家中的专家!Dave Weckl大家都知道吧,他因为不会Buddy Rich的这些绝活,所以他一直用的是一种相对简单的方法来做这些特殊的手指头运动!!!
还是那句话,不要钻牛角尖!!!这里说的是左手,不是批斗Dave的,呵呵呵!

天冷了,注意保暖。。。。。。。。。。。。。。。。。。。
发表于 2018-10-30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的好,每一篇都是真功夫!9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0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鼓之语言


    谢谢!!!9 9
发表于 2018-10-31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写的好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1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kdsasd


    9 谢谢夸奖!
发表于 2018-11-5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顶上去,看了很多次Buddy Rich和DAVE的手法,一直搞不明白,直到看见大姐夫的这贴!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兴趣广泛


    够细心!!!9 9 9
 楼主| 发表于 2019-7-8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的可以去微信公众号,继续看其他文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鼓手中国 ( 京ICP备05068828号 )

GMT+8, 2019-10-15 12:26 , Processed in 0.0195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